close

3573e3d4.jpg

會讓我這個最近很愛用讀書理由,推掉很多事的懶惰男孩打開blog寫這篇短文,

首先要感謝寫追風箏的孩子(The Kite Runner)這部小說的作家卡勒德‧胡賽尼(Khaled Hosseini),

以及拍攝這部小說的導演馬克佛斯特 (Marc Forster),盡力把這不薄的小說濃縮成兩個小時的電影,讓我感觸良多。



這世界的關係真的很奇妙,因果總是圍繞在生命之中;或許我懂得或是領悟的不多,也或許偏偏我不愛唸書,常常有很多想法或感觸,悶在胸中無法讓其流漏出來;但是有時很突然又很跳躍式地思考環繞在腦袋四周。

過去,因果把我們曾經牽在一起,但是由於我的無知,常常導致緣分結束,有可能有友情,有可能同事,或是同學,甚至是親情和愛情。我常常很天真,很像片中那個懦弱的阿米爾逃離那個現場,不想去接受事實;也或許我現在也在學習救贖我自己,雖然不是多偉大神聖的事,但是我努力去扮演好自己想要的角色,去好好對待身邊每一個人,每一個經過我身邊的人。如果自己再繼續重導覆轍,不珍惜所擁有的一切的話,等到失去時,才知道那個才是真正自己想要擁有的,而後悔莫及;所以把握現今,好好擁抱我身邊愛的人,對我來說是相當重要的。

來談談這部追風箏的孩子吧!片中哈山與阿米爾兩個小孩,似主樸及好友的微妙互動關係,來開啟這篇特別的故事。在片中,哈山不時表現出堅強又勇敢,以及那不顧一切付出的耿耿忠心。
為了表現對阿米爾的忠誠,只要他一句話,哈山連泥土都願意吃。
為了保護阿米爾,他拉著彈弓,來對抗有夠變態的阿撒夫暴力威脅。
為了好友阿米爾,他忍受恐嚇與鬥毆,還有那令人心酸的對待,只為了他
承諾要替阿米爾追的那只風箏。
為了阿米爾,當哈山被阿米爾用果子砸的時候,他不還手,並拿起另一個果
子往額頭上砸,因為他寧願傷害自己,也不願傷害他的主人及最好的朋友。
為了阿米爾,他承認偷了手錶,委屈自己,犧牲爸爸對自己的信任,盡全力
去保護他的忠誠及好友。
為了阿米爾,他努力學會讀寫,只為了寫一封信給身在遙遠美國的阿米爾,
告訴他的小主人兼好友,忠心的哈山永遠在阿富汗等著他回來。

不管那是一股勇敢,還是傻勁,哈山所面對的,所承受的,實在令人心疼無比,在戰亂之中,在威脅之下,他永遠不背棄他的阿米爾,也正是這個如此單純的念頭,感動了很多的人以及我在內。

最後阿米爾回到當初老家的喀布爾,那被渾蛋阿撒夫所打的每一拳,所踢的每一腳,身上挨的痛,臉上流的血,讓當初那個懦弱以及充滿忌妒心的男孩,對當初旁觀哈山被圍毆汙辱所帶來的罪惡與自責,有所解開心中長久淤悶的枷鎖。

這次阿米爾沒有閃躲,他也不再落荒而逃,而是勇敢地面對,終於真正地像個他父親的孩子。(天啊!他父親的正直與勇氣,真的相當令我敬佩。當時我太融入劇情,他父親站起來嗆蘇俄士兵時,我心跳真的有加速^^)

片子撥完後,我不知道為何會想講這個,但是人真的要講信,也要了解什麼是真正的義,成功之道就在其中;但能做到真的不多人,因為不要說大家不懂,連我自己都是濛濛懂懂。呵呵!發洩出那麼多話,最重要的就是對身邊最親愛的人,抱持著這種精神,我想才是最重要的,這精神就是這句,,,

~~為了你,千萬遍也心甘情願~~
(For you,a thousand time o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yi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