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90460325_8f63531f39.jpg

這部片的感想分享很妙,我這次再加看了第二次,

還是跟上次一樣有所悸動,只是這次更加思考片中為何會帶給我特別的滋味,

首先當然是因為我以前非常熱愛籃球,13歲到18歲之間的時光,

非常非常....非常的愛打球,而當時我也有一個教練,

我同時也因為球打好的成功榮耀感,忘記了自己"學生"的本分。



" 時常我們都忘記自己的本分",當卡特教頭被家長,媒體,甚至大眾強烈質疑時,鏡頭帶到卡特一個人在體育館中間沉思,那種無奈的懊惱,人生中的理念開始受到動搖,前方彷彿出現一個岔路,你要往左放棄,還是往右堅持下去。

"不要只看一時的成功,要改變自己的命運,必須看長遠的成功"
電影中讓我心中受到最感動的就是,那個在好壞邊緣遊走的男孩,讓我想起以前的我,在青少年所面對的殘酷現實岔路猶豫的我,幸運地遇到貴人,讓我努力改變這一切,到現在如今仍是如此,我一直喜歡著身旁努力向上的人,因為我也將被深深地帶動影響著。

跟大家分享片中,那男孩回答卡特教頭,"什麼是你心中最深的恐懼",讓各位也都能想想我們如何克服自己的恐懼,也成為照亮身邊朋友的那個貴人。

Our deepest fear is not that we are inadequate.
Our deepest fear is that we are powerful beyond measure.
lt is our light, not our darkness that most frightens us.

Your playing small does not serve the world.
There is nothing enlightened about shrinking so that other people won't feel insecure around you.

We were all meant to shine, as children do.
lt's not just in some of us, it's in everyone.

And as we let our own light shine, we unconsciously give other people permission to do the same.
As we are liberated from our own fear, our presence automatically liberates others.

我們最大的恐懼,不是因為我們不夠好;
我們最大的恐懼,是我們清楚知道,我們擁有超乎自己想像的能力;
因此,我們害怕的是,當我們會變得更好時,就不能在如往常般躲在黑暗、舒服的一隅。

但是,畏縮並不能幫助我們改變命運;
隱藏自己內在的潛能,也不會讓你身邊的人更有安全感。

我們生來就是要發光發亮,就像初生之犢那般無所畏懼;
具備發光發亮的人,不是只有少數人,而是每一個人皆如此;

當我們讓自己發光發熱時,我們自然而然、不知不覺中影響到身邊所有的人;讓他們也跟著我們這麼做,當我們從恐懼中釋放出來,我們也自然釋放了所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yi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