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osemite-nationalpark.jpg

                 優勝美地   真是地如其名的地方

Matt,開頭一定要先跟你大大的說聲感謝,感恩!

沒有你的幫助一同前往優勝美地這個漂亮地方

我想我會很後悔難過的,好在我有這個福氣

Lucky才能去到下面這樣的地方

AWESOME!

Yosemite_National_Park.jpg 

至於為什麼有這個緣分,請看上一篇日記囉~!
這次去優勝美地國家公園,是Matt介紹推薦的,
沒想到後來跟我同行的竟然也是Matt,兩個人就這樣
開車殺去四個多小時的優勝美地國家公園。

我們就是租這台 運動型小跑車來衝這次旅行

我們兩個輪流開車,原本擔心MATT太累,跟他聊聊天,
沒想到一聊就聊開了,這三天我們只要是開車的時刻,
我們就有好多好玩精采的話題可以聊,我最忘不了的就
是MATT的爛豔遇,哈哈!

好啦!我還是講重點,因為旁邊朋友要睡覺,我電腦
不能用太久.....YOSEMITE超漂亮的,很震撼的那種漂亮,
朋友們一定要去看相簿裡的照片,真的不錯看

IMG_2447.JPG 

朋友們,有機會真的要來這裡看看,我不是賣藥喔!
為了大家的好奇,看來我得在離開LA前PO一些照片了。
這次我們是兩天三夜的行程,第一晚先在fresno一家
inn過夜,養精蓄銳準備明天一整天的爬山行程。

YOSEMITE的第一天,起床後我們就開車沿著41號公路
進入優勝美地國家公園,隨著沿途景色從黃色荒涼廣闊
的景觀,變成越來越蒼綠盎然的森林景色。

Wawona_Yosemite_National_Park_1953.jpg

在過了國家公園管理收費站後,開了約一個小時後,峰迴路轉看到
第一個景觀,就是令我相當shock的美景,真的好壯觀,
一整個就像是魔戒的史詩般畫面出現在我雙眼中。

yosemite-national-park.jpg

在不久後,我們就到了今天要hiking的目標地,
YOSEMITE FALL,起初我是想去攀爬我認為全公園最
漂亮的Half Dome,後來還好沒有太衝動,沒計畫性的
去爬,我想我應該會在這座山上流傳千古吧。


好吧!沒去成第一難爬的half dome ,我也要嘗試
去會會第二難度的優勝美地瀑布。起初我以為只是一直走
路一直健行就可以到達最高頂,了不起路上有些要攀爬的
地方,但是一定可以留下很難忘的回憶。

07250023-full.jpg

沒想到在走了快1個小時後,自以為狀況還不錯,還被
matt稱讚我們爬的速度很快了,結果很囧樣的回憶,
真的發生了,我在經過第一個可以看到half dome的涼亭,

天氣很棒
我就開始有點喘,雖然眼前是那麼漂亮的美景,真的跟一
幅畫一樣,但是那刻的我似乎流汗流太快,發現體力流失
比想像快,反而老經驗的matt卻是倒吃甘蔗,比剛開始有
精神多,我在經過沉重的沙地與乾熱的大太陽洗禮後,我
開始有像高山症的症狀,只好在原地陰涼處休息,讓matt
先往前走,我陸續跟上他。

matt兄是個相當會享受生活的品味家 行動派

當我在休息時,我好害怕自己沒辦法登上這目的地至高點,
我靜下心來感受自己的疼痛感處,我的身體很不適應,頭
會疼痛,似乎血壓變低之類的,我就在拿出鹹的乾糧與分
配的四瓶水,一口一口努力的吞嚥下去,且同時去禱告,
期望我可以不辜負自己順利地挑戰自己,不會輕易放棄,
我知道我現在不去努力達成征服這座山,我以後一定會後悔。

流血流汗跟上來

我站起來了,大概十來分鐘我就整個恢復大概百分之80,
我也很幸運認識路過的義大利人攝影師與兩個美國登山客,
一起往前繼續前進,路上他們人都很不錯,看到新奇的事
都會跟我說,最屌的就是遇到加州最毒的蛇,那個鮮豔的
外表藏著恐怖的內在,從我的路上經過。

加州毒蛇就在旁邊

後來我們走走停停,我的腳還是持續不舒服,他們也會等我
,直到岩石大斷壁那區,大家停下來吃點乾糧,我們互相
交換自己帶的食物,就繼續出發,又過了一小時的石頭路,
當時的我按著大腿肌肉,告訴自己我一定可以攻頂,喝口
水後準備起身,卻發現我遇到的朋友們陸續開始疲累 ,

這裡野餐 有世界級景觀陪伴 

他們的腳也開始不適起來,當我們坐著遇到幾個下山的背包客,
他們說大概在走一小時就會到,我好開心有個實際的數字
告訴我~我在過一小時就要到了,回頭看大家是否要起身繼
續前進,卻被告知叫我要爬就快去,畢竟在是下午了,他們
怕我太晚下山之類的話,我比手畫腳的跟他們說,快到了,
不要放棄,他們告訴我他們還會再來,但是其中一個人很不
舒服,所以他們得下山了。

 

我帶著失望  少了可以一同攻頂的外國朋友,自行離去往上走,我還
以為可以在上面一起照相呢,後來在一段曲折陡峭的山路攀爬
下,千辛萬苦咬著牙揮著汗的我 終於登上了YOSEMITE FALL的頂端。

Yosemite-National-Park_slideshow_image.jpg

YA~!我成功了。


超開心的我在拍拍勝利的照片後,在擔心天色會太暗與剛會
合下山等我的MATT擔心下,我休息片刻就準備下山,途中還遇到邀
我一起去NORTH DOME的一個白鬍子老外,他說那裏看HALF
DOME才是最漂亮的,在謝謝他的好意下,我跟他道別繼續下山,

拿著地圖問我要不要一起去另外一頭的north dome

後來才知道他講的那條路也要3個小時左右腳程 天啊

途中有遇到走錯路從落差超高的懸崖邊爬到另外一端

也遇到岔路,我唯一有花時間在這裡思考要走哪條路,後來
看地上腳印最多又最深的方向,決定走往上的一條,後來,當然
是走對啦!花了兩個小時回到平地才帶著鐵腿完成這次難忘的爬山經驗。

Upper Yosemite Falls, Yosemite National Park, California.jpg 



哈哈!第一天就打那麼多,第二天就說好玩的就是到處走走看看, 

我跟matt兄兩個繃繃跳跳 跳躍過無數的大石頭

除了去YOSEMITE觀光客必到的幾個景點 拍拍照 看看風景

最高興是MATT能跟我去攀爬另一個瀑布,到瀑布的正下方受洗,
我躺著看瀑布源頭,那水氣與陽光,空氣的結合,我好喜歡喔!

結合在一起  


大自然的美麗在這裡我看到,休息了一下我們還把大石頭當溜滑

梯般攀爬下去,後來又去很多言語難以形容的地方,

讓我聽到聞到,感受到大自然的舒服與偉大。

half_dome_yosemite_national_park.jpg
希望下次來YOSEMITE 我就要爬到這HALF DOME的頂端

一定會爆累也爆爽的感覺吧!

有機會,我真希望我愛好大自然的朋友都能體會這種心胸開闊的感覺

真的太棒了!

記的要去相簿看照片喔!我明天還要去玩^^BYE BYE

ansel-adams-moon-and-half-dome-yosemite-national-park-1960.jpg 

聽MATT說這是大師級的攝影 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yi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