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936.JPG

哈囉~各位朋友們,好久不見!

RICHMOND終於借用到朋友的電腦上來PO 遊記了,


算一算,我來美國已經度過了10天了,
最近都是住在LA 親切的JACK學長家,
白天四處撘公車去探險拍照,晚上就跟朋友一起玩,

對了,想當初我可是有在LA迷路,到處問路人位置,
好在我很幸運,都有好心黑人,墨西哥人幫助我,
反而白人與亞洲人都不太理睬我,有點奇怪吧!^^

後來借用我在台灣當導遊的天性,搞定許多問題,
像是搭車,方向,英文講法,文化,還有時差....
我發現許多台灣的優缺點,與美國這裡的不同,
例如美國這裡許多文化種族不同面孔一起生活搭車工作,
我感覺到很和諧,沒有大家講的種族歧視等,
或許有朋友說因為我是待在LA西岸,不是東岸關係,
但是目前為止,我都感覺到大部分PEOPLE都很NICE,

我想身邊朋友都知道我英文很破,但是也知道我很敢,
所以囉!這次辛苦幫助我的每個美國好人,都要猜我意思,
哈哈!我真是個幸運兒,這次行程來到美國都還沒搞定,
真的是一歨一歨完成,每當遇到困難絕望,神都會眷顧我,
讓我前方出現一條明亮的路線,指引祂的孩子繼續走下去,

目前旅行中最讓我開心的一天,不是去哪裡玩或是吃到美食等,
反而只是看似平凡的一天,我在LA UNITE STATION買車票時,
為了要往美國陌生的旅程繼續前進,我必須去買AMTRAK火車票,
沒想到賣票的華裔阿伯說沒位子了,真的敲出位子也要索價不斐,
那個時候真的把我嚇到了,我真的呆坐在火車站大廳試圖整理
自己是否要考慮其他可行性辦法。

就在我混亂思考時,我很幸運地接到一通電話,那個是早上我跟
一位旅行中認識的LA當地醫師MATT,我跟他說很難過不能去
他推薦的OUTDOOR好地方~~YOSEMITE優勝美地國家公園,
沒想到他在這時候回電給我,他要協助我一起去爬我作夢夢到
的地方,我HIGH翻了,樂不可支的我還傻傻地跟他在確認一次,
以為我聽錯之類的,想不到只見過一次面的NICE GUY,竟然是
我的旅程中大貴人,開心地掛了電話,心情好很多的準備離開車站,

準備回去跟好友Ada與Kyle從長計議,沒想到god bless me,
讓我看到身旁的information詢問台,我就鼓起勇氣用我的破英文
過去開始跟一位黑人小姐形容我的困難,他大概猜到我的意思,
真的就很熱情的怕我隔著玻璃聽不懂,一整個還走出來到我身旁,
她一言我一句的開始互相了解對方意思,他還請主管等幫我敲出位子,
幫我耐心解釋火車上下日期時間地點等,還有買票流程與全美通行
的票價,幫我印在紙上交給賣票員,她們再幫我處理的時候,
感動的淚光已經在我眼中開始閃爍,其實她大可以叫我打電話去問等,

這位黑人姐姐似乎看我一個不懂英文的傻小子無助的跟她求救,
她就表現出好像我的親人或好友一般,幫我解決這困難,且說了句
她願她的精神與我同在,旅行成功等祝福的話,我後來賣到火車票後,
還跑回去跟她道謝,沒想到她看到我拿著火車票,比我還開心驚喜,
當時還很噢,身上沒帶小禮物送她,過兩天我一定會拿給她這貴人。

所以,我這次旅行真的很多小地方讓我開心滿足不已,
或許困難會讓我沮喪一陣子,但是幸運的過程卻讓我開心一輩子。
希望你也能感受到我的喜悅,之後再跟大家分享我的旅行囉!

掰掰 !

呆在洛杉磯的最後一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yi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