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y adventure book

picx_fuen5104941331.jpg

「現在的辛苦是為了能夠有能力出發」
我們的身邊不就是都充滿這種安慰的耳語嗎
這就是這部色彩繽紛的電影啟程

picx_fuen5104941319.jpg

 

電影的前段
卡爾跟艾莉一起從小到大度過生活的畫面
雖然用快速的影像述說夫妻倆人生經歷起伏
但是流暢明白地深深感到夫妻兩人鶼鰈情深的情感
雖然那段快速的人生畫面 沒有任何對話台詞
但是eason喜歡那段配樂 配的恰到好處
整個電影的配樂都好聽 恨不得剛剛才聽完的韻味
現在就想讓它再次出現在我耳裡

picx_fuen5104941320.jpg


後來發生的情形 他們夫妻倆有錯嗎
雖然總是不成功 雖然總是有阻擾
雖然只是一個小時候的夢想
但是他們一起努力著 一起為了夢想前進
只是人生總是有太多的阻擾 有太多的理由 太多的藉口 甚至太多的意外
一切發生的太突然 打亂了他們的計劃 耽擱了 甚至遺忘了自己當初的夢

雖然似乎為時已晚 老爺爺也鼓起勇氣 豁出去了
他利用氣球當實踐夢想的工具 把唯一僅存的家 應該說是對太太的愛
給一起帶去探險

Up-Carl-House-web.jpg

「探險家是任何事物的朋友。」
我喜歡小羅總是真誠的對待身邊的人與事
這也是一個重要的長輩 用了一封簡訊特別勉勵我的兩個字 真誠
所以我非常喜愛這不能參加沉黙最久比賽的小羅

4a7e27a2cdd73.jpg

當老爺爺卡爾跟童子軍小羅、會講話的狗、和大鳥凱文
一起出發的時候 我感覺好像看到綠野仙蹤的感覺
女孩 獅子 機器人和稻草人追尋勇氣 善心和智慧的歷險故事般 ^^
另外片中那個唐老鴨的聲音 讓我笑到不行 太愛唐老鴨了
令外兩個老人大打出手 同時閃到腰的機率有多大呢 ^^

picx_fuen5104941318.jpg

夢或許在別人眼中很可笑 就想我們被現實訓練過的大人眼光
來看主角跟他老婆兩個小時候的夢想 那個開著飛船冒險的夢想
可是這才叫做夢想啊 就算大家都在嘲笑的夢想
你不能想像到一旦去經歷 去完成的美好與成就嗎

picx_fuen5104941325.jpg

好像又回到那句話 怎麼說著...
很多事情現在不去做 以後就沒機會了
我們平常汲汲營營地討生活,原本的熱情慢慢都讓日常543雜事磨光了
我的夢想 除了到世界各地探險 當然也包括跟主角夫妻有著共同的夢想
跟自己的老婆 為了夢想一起探險 一起度過這個過程
重點不在結局 而是一起探險的過程 一起度過美好人生的回憶吧

「人生能夠遇到興趣相同 心靈契合的伴侶 那是多麼美好的事情
一個微笑 一個苦惱 一個安慰 一個擁抱 一個.....都是那麼溫暖」

picx_fuen5104941340.jpg

後半段 當卡爾終於完成夢想 拿起”我的冒險”那本書時
不小心翻到原本以為是空白的後頁
沒想到他的太太艾莉 幫他填上了這本書的空白處
裡面就是他們一起體驗的人生 這些扶持的過程
裡面就是他們的回憶 有歡笑 有悲痛 有失去 有得到 有了對方的愛
就算兩人沒一起達成原本的夢 但是艾莉還是畫著他們的人生探險
艾莉最後一頁提筆寫上最令卡爾與eason...........難以忘懷的一句話語

" Thanks for the adventure.
  Now go have one of your own. "

謝謝你陪我走過這段旅程  
繼續展開你的冒險吧 愛你的艾莉

看到這短短兩行話 突然思緒無法再以掩飾清晰下去...............

心中浮現仍然無法放下你的種種回憶 在我追夢的開始與過程
我還是會一直記得你 這是我感覺你就在身邊的唯一方法
或許是因為當夢想完成後 那種分享的喜悅是我唯一擁有的幸福

最終 房子有沒有移到瀑布上已經不是那麼重要了

picx_fuen5104941333.jpg

在冒險旅途中
我們跟老爺爺都學到接受變動的現實
以及體會珍惜及關心身邊我們愛的的人以愛我們的人 似乎比較可貴

探險的重點不在結果 「It's just a house」 ........在於過程

 

PS 或許正處於夢想的實現與顧慮 混亂掙扎中 看up特別有感觸
破紀錄的一部片流淚兩次 說出來也沒什麼
  就是愛哭 最討厭背負者別人的眼光
  總是喜歡說男生愛哭就是”軟弱”的表現  
  反正就是那麼容易感動 容易開心 容易滿足 但也那麼容易悲傷  
我接受我自己 謝謝包容我的你們 我們都要像卡爾一樣勇敢驕傲地面對接下來的人生

up02.jpg

Ps2 剛剛看到u2上介紹 那個南美洲的瀑布懸崖 是真有此地ㄟ 酷!
  我查到了 是委內瑞拉的特普依山脈
電影中的天使瀑布是全世界最高的瀑布。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17lRUokTZg yes 我又有地方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yi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