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年了,當男孩都變男人了.............

slam_dunk_10_days_after_1.jpg

井上雄彥畫的灌籃高手真正的完結篇『Slam Dunk 10 days after/灌籃高手10日後』

碰巧被我看到 心頭突然一股複雜的情緒湧上來

想起以前 國中時我還是傻傻的 從小學開始就希望自己運動能力不能輸人

機緣下開始跟同學打起籃球 應該說亂丟亂搶成一團  到後來......

上了國中 發現自己運動細胞越來越好  身高也到175公分的高個兒了 

便開始對運動感到狂熱的興趣  就這樣一腳踏入了國中新成立的籃球校隊裡

..................................................................(那是個年少輕狂的時代)

 

我還記得 那時候學校廣播  ~~想要參加籃球隊的同學請到川堂集合

就這樣我走向川堂 慢慢找到了國中時難忘的回憶與快樂 當時一開始真的是很天真單純

腦海中仍有我跟一位"當時好友'' 一起蹲在川堂等待教練來選人

我們都很篤定會進去籃球隊 當時互相說了句話   至今我其實還記得

不知道''你''還記得嗎?.............我說我們無論如何都不可以畢業前退出籃球隊

要成為最強的籃球員  當時眼神都充滿信心與勇氣  .....

 

當時很熱門TOP的漫畫 就是灌籃高手  一本65塊的小本漫畫

詮釋了我國中時期對''籃球''的熱愛

那個時候的我 很單純 單純到像張白紙  每天就是練球為優先

上課就是想如何把籃球打的更好    早上早自習練   吃飯午休練

放學直到晚上也在練  我總是最晚走的那個~~去把體育館的燈關起來

我當時並不認為自己很會打球  應該說不是很會騙人

(因為籃球就是比誰會騙人 呵呵 行家才懂)

但是當時的我卻是相當無比有信心  全校絕對沒有人能搶贏我的籃板

禁區是我的家  籃下就是我的天下  哈哈 (偶而也會跑去投大號三分)

 

記憶中.....

每當關鍵時刻 準備搶籃板的時候  我就有超人的意志

告訴自己這球不進我一定可以抓下來   那時候打球講的是熱血

其實啊 就是傻呼呼的 很多時候我都沉浸在籃球的世界中

當比賽前一天睡覺也都在模擬想像  夢想有一天可以出現快攻灌籃的那一刻~~

後來因為身高彈性我也就專門打大前鋒到中鋒先發的位置

每當上場時外表殺氣騰騰 內心我可是開心的呢

還記得 我們到處南征北討   我不是守到190公分就是彈力比我還恐怖的原住民的同胞

不過那時的我才不會害怕  我總是左晃又晃 憑著過去的練習經驗與小彈簧腿 跟他拼了

國二.國三時常到處征戰 跟各校校隊比賽 之中看到好多更強的好手

比賽結果當然有勝利有失敗 有歡樂有難過  不過我還是最喜歡在自己學校主場比賽

全校都圍在球場旁搖旗吶喊  雖然我其實根本沒注意場邊的加油聲音

但是我喜歡同學 學弟妹  知道我們學校籃球 其實很厲害的

平常關起門來苦練 真的粉累 但是值得 也很驕傲

平時螃蟹走 折還跑 雙手運球過人 體能訓練 投個幾百球 大太陽下打個幾小時練習賽

別校教練說可以休息了 我們...可是不能休息  就是不停~追~趕~跑~跳~碰~

很變態的累 但那種全身都是汗 再去把水龍頭轉到往上 沖涼的感覺 只能說''爽''啊~!

 

後來  雖然打籃球有很多好處 (包括一堆不認識的學妹遞信遞飲料送禮物

扒著在體育館窗戶邊偷看我們練球之類 )

 

但....過不久的某一天  我選擇在最後半年退出籃球隊了..................

 

在經歷了 威脅  恐嚇  打架  "籃球"以外的紛紛擾擾  甚至狐群狗黨的流言  好友的誤會  

回想起來當時的個性 真的很流川楓 都不喜歡講話 上課都悶悶的愛睡覺

不喜歡跟太多人打交道  就算是球隊的紛紛擾擾  我也放在心中不想告訴任何人

總是去找籃球隊的局外人聊聊天    我想心中退出的真正原因只有一個

原因 真的不方便在這講 只能放在我心理 這世上知道的人不超過三人

卻偏偏不是大家所能想像到的情況 真的  大家不可能相信的?!?!?!?!?!

畢業後 事過境遷 人逝已非  現在的我.....熱愛籃球的感覺好遠好遠了

那些籃球的記憶...........

漸漸隨著國中時期灌藍高手的結束而跟著埋藏起來

 

 

 

ps 不過我還有打老人球啦  以前 捨我豈誰 的衝動個性已經被消磨殆盡  有要打球可以找老陳我喔!

 

 

 

引用圖片...尖端ㄉ新聞稿:http://blog.roodo.com/itiffany/archives/848327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yi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